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logo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课程建设 | 教学科研 | 师资建设 | 党群工作 | 学校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我校在首届“汉华博文”杯全国职业院校国际中文全真课堂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11-29  点击:[]

1125日,首届“汉华博文”杯全国职业院校国际中文全真课堂教学大赛颁奖仪式线上举行,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教师李淑芳以全国第二名、湖北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比赛“二等奖”,胡爱洁老师获“优秀奖”和“最佳教案设计奖”,学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获“优秀组织奖”。

首届“汉华博文”杯全国职业院校国际中文全真课堂教学大赛由国际中文教师协会主办,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推动高职院校中文+职教建设,提升国际汉语教师的专业能力。

本次参赛对象为国内招收来华留学生的职业院校的国际中文教师,授课对象为来华留学生。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要求教师提供10分钟微课,经网络初赛、专家评审,按选手得分高低参加决赛。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教学比赛,对参赛教师的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参赛作品的录制以及决赛线上来华留学生的邀请都做了精心组织。

决赛中,我们两位教师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表示,此次大赛能够取得好成绩,得利于学校大力支持,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的积极配合,国际汉语教师的全身心投入。本次比赛推进了我校“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建设,为教师搭建了国际舞台,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说明: https://www.whtcc.edu.cn/__local/F/D8/23/4F9ED15CBBBCB633F0280D9B71A_D4256BD2_2F487.jpg

说明: https://www.whtcc.edu.cn/__local/E/43/7D/432F2696980A4BEDCA058E08462_FD33EDDE_31473.jpg

说明: https://www.whtcc.edu.cn/__local/E/C1/04/0A8961D9300DE8523B4B15A84CC_ED023078_20679.jpg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际汉语课程教学研讨分享会 下一条:武交院埃及班国际汉语教学线上交流会

关闭

技术保障 | 教育培训 | 中心简介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